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重庆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认定和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0
打印
分享到

日前,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印发了《重庆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认定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就《办法》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加强重庆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认定和管理工作,规范、引导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建设和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的通知》(渝人社发〔2017181号)精神,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分为六个章节,12条内容。

第一章共3条,包含政策制定背景、依据、适用区域等内容,明确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定义、服务对象及区别方式。

第二章共1条,明确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应具备为入孵企业(项目)提供场地保障、创业指导、事务代理、融资对接、政策落实、技术支持等服务的能力。

第三章共2条,明确申报认定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应具备相应运营资格、经营场地、服务功能、服务团队等条件,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每年开展认定工作,符合条件的载体在认定期内向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进行申请。

第四章共1条,明确认定为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的载体分别可获得一次性建设补助、示范创建补助、优秀项目补助、带动就业奖补、绩效奖补、承接公共创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等扶持政策,入驻企业(项目)可获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第五章共3条,明确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运营单位应负责建立基地(服务站)管理规章制度、完善准入退出制度、建设专项台账、报送相关材料等日常工作。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站)实行年度评估制度,经营活动中出现恶劣情形的,取消其基地(服务站)认定资格。

第六章共3条,明确《办法》解释权、施行时间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