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商引资>>产业布局>>四大主导产业>>高技术服务业

大力发展高技术服务业。重点发展研发孵化、软件信息、检验检测、数字文创、科技金融五大领域,着力引进服务业总部机构、领军企业、旗舰项目、功能平台。研发孵化领域聚焦研究开发服务、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科技咨询服务,完善政产学研用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构建完备的研发创新链。软件信息领域重点发展信创软件、工业软件、新兴软件、高端应用软件,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软件信息产业园。检验检测领域立足国家级质检基地,聚焦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检测、生物药及医疗器械检测、集成电路及电子元器件检测、仪器仪表检测、智能装备检测,推动检验检测在服务能级、服务半径、服务模式上的提升,打造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数字文创领域依托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重点聚焦工业设计、电子竞技、影视媒体、知识付费等方向,打造重庆高新区特色产业名片。科技金融领域优先发展与本地产业契合度高、需求性强的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培育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新兴金融,打造西部地区创新型产业金融高地。到2025年,力争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达300亿元。

发布日期:202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