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2022年度重庆高新区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来源: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2-21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等相关规定,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经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开展2022年度公开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和名额

公开遴选职位为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共1人。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中符合条件的公务员。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 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中共党员,具有3年以上党龄。

3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和相关工作经历。

5年龄45周岁以下。

6应当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8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 其他资格条件

1现任正处级领导职务。

2具有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2年以上领导工作经历。

3所学专业应当为下列专业之一: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统计学,国民经济管理,金融学,金融与管理经济与金融,经济与社会管理,工商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经济与行政管理。

任职经历年限、取得学历学位时间、年龄、党龄等的计算时间截止报名当月。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时的任职为准。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 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 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 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6.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

1. 报名时间。2022222下午200225日中午12:00

2. 报名材料。报名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组工内网邮箱将《公开遴选推荐报名表》原件和学历学位证书(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报名者,需同时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本人最新的任职文件复印件相关报名材料扫描后发送至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邮箱(gxqdqgzb@swzzb.cq报名材料以邮箱收件时间为准。

3. 资格初审。遴选机关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于符合资格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对未通过审查的,应说明理由;对填报资料不全的,应注明缺失的内容,要求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补报,过时未补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另行通知。报名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是否继续遴选。

四、考试

(一)笔试

1. 时间和地点。笔试于2022359:00—11:00实施。考试地点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5号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报名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参加笔试。

2.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划定。

笔试成绩待阅卷完毕后及时在高新区管委会官网公示。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根据面试比例,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现场资格审查期间,因放弃或审查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按照上述规定递补,递补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是否继续遴选。

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遴选全过程,在任一环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取消遴选资格。

(三)面试

面试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统一组织实施,面试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是否继续遴选。

1.面试时间和地点。时间:2022312日;地点:重庆高新区管委会5号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 面试人员。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即为面试人选。

3. 面试形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

4. 面试组织。面试组由考官和监督人员组成。监督人员由重庆高新区纪工委选派。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按照规定,及时公布面试成绩。

五、考察

面试结束后,高新区党工委从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规定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重庆高新区党工委抽调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考察采取差额方式进行,考试综合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

六、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一)公示

根据报名人员的考试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从组织考察合格人员中,由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研究确定拟任职人员,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二)办理相关手续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调动、任职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

本次遴选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政策咨询电话:68606068

附件1.2022年重庆高新区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2.公开遴选推荐报名表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

2022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