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机构职能信息公开专栏

走马镇人民政府(2024年版)
  •  办公时间: 9:00—12:30、14:0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镇走新街5号

     联系电话:023-68128815

     政府网站:https://gxq.cq.gov.cn/zj/zmz/


  • 张娅菲 走马镇党委书记

    个人简历:女,汉族,19821月生,研究生、法学硕士。现任走马镇党委书记。

    主管工作: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朱柯 走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个人简历:男,汉族,19758月生,大学。现任走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主管工作: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张宗举 走马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

    个人简历:男,汉族,197510月生,大学。现任走马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

    主管工作:协助书记分管政法工作;协助镇长分管法制、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政务服务等工作。具体分管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司法所。

    谢光媚 走马镇副镇长

    个人简历:女,汉族,19714月生,大专。现任走马镇副镇长。

    主管工作:协助书记分管工会、团委和妇联工作;协助镇长分管民政、卫生、计生、老龄、社会救助、精准扶贫、残疾人事业、城市管理、教育、科技培训、村居建设、创卫等工作。具体分管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市政管理、总工会、妇联,协助王伟舟同志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彭胜 走马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个人简历:男,汉族,19783月生,大学。现任走马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主管工作:协助书记分管武装工作;协助镇长分管人防、征兵、市场监管、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内部审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市场监管等工作,协助镇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具体分管镇武装部、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走马市场监督管理所。

    陈淼 走马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个人简历:男,汉族,19744月生,大学。现任走马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主管工作:主持镇纪委工作,协助书记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党委要求负责有关工作。具体分管镇纪委办公室

    张朝凤 走马镇党委组织委员

    个人简历:女,汉族,19869月生,大学、文学学士。现任走马镇党委组织委员。

    主管工作:协助书记分管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统战侨台、机要、保密、督查、信息、民意调查、机关党建等工作;协助镇长分管文秘、会务、接待、后勤保障、政务值班、民族宗教、修志和社会管理信息收集、排查、调度、上报、文化、旅游、体育等工作。具体分管镇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文化服务中心、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团委。

    梁继文 走马镇二级调研员

    个人简历:男,汉族,19753月生,大学。现任走马镇二级调研员。

    主管工作:协助镇长分管退役军人服务、生态环境、林长制、森林防火工作。具体分管退役军人服务站、环保办。

  •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执行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

    二、制定并实施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预算;抓好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并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三、管理本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体育、规划建设、生态环境、财政、民政、信访、司法、卫生健康、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交通安全、社会保障等工作。

    四、加强镇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预算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财政、财税工作的法律、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

    五、指导、支持村(社区)工作,帮助其进行组织、制度和业务建设,促进村(社区)民主自治。

    六、承办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 一、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信息、机要、档案、保密、文秘、会务、接待等日常运转和后勤保障工作,以及综合协调、目标管理、督查督办、宣传、意识形态等职责。承办人大、政协工作的具体事务。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统战侨台、群团建设等职责。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科技创新等职责。

    (四)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内部审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职责。

    (五)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建设、人防、物业管理、农村道路、征租地、生态环境、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等职责。

    (六)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卫生、计生、老龄、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民族宗教、武装、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

    (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行政执法权,承担辖区内各类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的综合协调和联动保障工作。

    (八)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法制、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九)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按有关规定设置。司法所按“一镇一所”设置。镇纪委、武装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等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及履行职责,在镇相关机构明确从事具体工作的人员。

    二、下属事业单位及职责

    (一)农业服务中心。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二)文化服务中心。承担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承担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政务服务等的事务性工作。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承担综合行政执法基础性、事务性工作。

    (六)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集中承担社会管理信息收集、排查、调度、上报等的事务性工作。

    三、派驻机构及职责

    (一)走马镇司法所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和帮助;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为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协助基层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工作。

    (二)走马镇市场监管所宣传、贯彻、实施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法办理有关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行政许可;依法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的日常监督管理、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的监管;承办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的简易程序案件,承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的一般程序案件;受理辖区内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参与市场监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协助完成大型活动保障任务;协助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粮油(农药管理)等工作;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或上级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