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时政要闻

87位“最美教师” 15位“最美教育工作者”获表彰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来源:重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打印
分享到

9月8日,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举行。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教师市级赛课获奖以及“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情况,叶萍等87位“最美教师”和周攀等15位“最美教育工作者”获奖,并现场为获奖教师和“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左永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两年多来,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手抓“学校建设强基础”,一手抓“改革创新破难题”,坚定不移锻长补短,科学城教育事业实现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教育资源加速集聚。引入北师大、华中师大重师、川外、巴蜀中学等全国、全市一流教育资源,9所学校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打造高品质未来校园,构建起“高校+赋能联动、名校+品牌带动”办学格局。教育质量显著提升。幼小衔接有力落实,小学北部片区学校特色彰显、南部片区学校奋起直追,初中质量整体跨越提升,高中整体质量迈入全市一流行列,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教育改革有力推进。深入实施“双减”、教育评价、“五项管理”、区管校聘、薪酬激励、“民转公”等一大批改革事项,持续激发教育动力活力。教育公平持续彰显。幼儿园一二级园占比76.1%,公办率62%、普惠率97%,位居全市前列,投入超30亿元完成9所学校新建、新增学位2万余个,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左永祥强调,科学城上下要扛起教育使命,持续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科学城建设的战略意义。科学城是重庆科技创新的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定位高、寄望深、势头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参与科学城建设正当其时、大有可为。要深刻理解科学城教育的形势任务。科学城教育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的先导工程,高质量发展、呼唤高质量教育,教育有希望、科学城就有未来,要打好教育优先发展的主动仗,让高等教育为“科”赋能、职业教育为“产”赋能、基础教育为“城”赋能,以教育硬实力提升发展竞争力,以高质量教育托起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科学城教师的历史使命。科学城教师是教书育人、以教赋能的战斗部队,责任更大、要求更高、收获更多,要在打造“西部基础教育特区”中做好先行者、当好主力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提升自己,做师德楷模、教学专家、育人模范。

左永祥强调,广大教师要厚植教育情怀,切实当好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好老师。要强化政治引领,做信念坚定的“引路人”。要严守师德师风,做道德高尚的“示范者”。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学识渊博的“大先生”。要倾注真情温暖,做仁爱友善的“孺子牛”。

左永祥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彰显教育担当,奋力书写建设“西部基础教育特区”的新篇章。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部门单位形成合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要大力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学前教育要突出普及普惠,义务教育要体现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聚焦质量特色,职业教育要注重双元融通。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创新教师队伍管理,保障教师地位待遇,奋力推动“西部基础教育特区”建设迈新步、开新局。

左永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校园安全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等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38个分会场,重庆高新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新引进教师代表,参加市级以上优质课竞赛、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代表,“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全体教研组、教育督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小学幼儿园其余校级干部、教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