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时政要闻

商奎走访调研校园安全暨教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重庆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1
打印
分享到

情牵教育,心系桃李。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910上午,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深入重庆科学城育英永佳小学、重庆科学城走马中学等地调研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双减”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教师,向辖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每到一处,商奎都仔细听取校方负责人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校园设施和环境,了解各校办学特色、软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等情况,并与校长及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

商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创新教育思想、理念和方法,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商奎强调,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坚持素质教育,突出办学特色,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水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立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结合教学时间开展多层次业务培训,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新诉求。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心关怀广大教师,优化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当天,商奎还调研了走马镇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走马镇房屋大多较为老旧,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常态化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莉,重庆高新区有关部门及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