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时政要闻

重庆高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来源: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教育整顿有序有效开展,413日上午,重庆高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总结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戴晓煜一行到会指导。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徐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  、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裴国琪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高新区强力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学有所思、提升了政治自觉,学有所悟、熔铸了忠诚警魂,学有所得、涵养了警营正气,学有所成、推动了创新发展,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预期成效,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意识到,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工作推进不够深入、成果转化不够明显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存在问题,结合下一阶段工作切实加以解决,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上级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推动政治效果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纪法效果体现在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成效上,社会效果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上。以自查自纠“清瘴”,以组织查处“立威”,以专项整治“祛病”,以查纠整改“提效”。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政法单位、全体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教育整顿提出的要求,按照党工委工作安排,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全民反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法治高新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为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营造平安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