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时政要闻

点赞!全市各级媒体赴西部(重庆)科学城召开宣传选题交流会

来源:重庆高新区微讯 发布时间:2020-07-30
打印
分享到

7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西部(重庆)科学城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媒体驻渝机构负责人、新闻部门负责人,市级主流媒体分管负责人、新闻部门负责人和记者走进重庆高新区,调研联合微电子中心、寨山坪等,并召开西部(重庆)科学城宣传选题交流会,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参加活动。


媒体记者一行在调研现场 刘醒 摄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的联合微电子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在高端特色工艺平台建设、人才高地建设等重要领域上的先进经验,感受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研力量。为了让大家对西部(重庆)科学城有更直观的感受,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寨山坪,在观景平台上鸟瞰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围绕如何做好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宣传工作召开宣传选题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商奎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西部(重庆)科学城战略背景、优势条件、发展定位、发展思路等内容,详细介绍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目前建设情况。


商奎指出,目前正在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工作内容,对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高西部槽谷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商奎要求,重庆高新区的宣传工作要聚焦重点,围绕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各项工作,用好各种宣传渠道、信息手段,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发声,讲好高新故事。要主动担当,制定切实可行宣传计划,能发声音、会发声音、常发声音、发出好声音、发出强声音,推进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西部(重庆)科学城宣传选题交流会现场 刘醒 摄


会上,李鹏对重庆高新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积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举措表示肯定,并就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鹏指出,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4月13日,我市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突显科学主题,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全市各级媒体要聚焦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宣传推介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李鹏强调,要增强宣传的前瞻性和时效性,围绕重点、热点、亮点选题,通过及时准确、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宣传,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着力展示“科学之城、创新高地”的美好形象。


交流会还介绍了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宣传工作计划。参会媒体代表也就如何做好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彭世权,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