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媒体关注

《重庆日报》(1月12日)总投资约456亿元! 陶家隧道黄桷坪长江大桥等九个重点工程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打印
分享到

    大学城复线隧道项目效果图。(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1月11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重庆日前集中开工了两江新区—长寿区快速通道项目、陶家隧道项目、黄桷坪长江大桥等九个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56亿元。

陶家隧道项目起于高新区科学大道陶家立交,止于大渡口区快速路二纵线李家湾立交,为城市快速路,全长13.49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含特长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座、简易立交3座。该隧道是重庆中心城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外联通道,向西辐射江津、泸州,也是打通我市中心城区与西部槽谷交通梗阻的重要干道,串联了陶家、西彭等多个片区和双福工业园、九龙工业园等多个重要产业园区。

科学城隧道项目位于大学城隧道北侧,西起于高新区坪山大道西山立交,向东延伸穿越中梁山,止于沙坪坝区内环红槽房立交,全长约5.9公里。该项目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要外联通道,向西辐射铜梁、遂宁,也是打通中心城区与西部槽谷交通梗阻的重要干道,建成后将缓解双碑隧道和大学城隧道交通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