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9月16日)交通网 让成渝同城化(智能创新故事)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6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各类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位于科学城范围内的璧山隧道车流量较大,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未来,随着六旗隧道项目整体完工,将与规划的西永隧道项目,形成科学城又一条北区横向大通道,同时与现有璧山隧道和规划的曾家隧道项目、金凤隧道项目一起,为科学城向西提供通道。

一个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科学城竞相铺就,助推科学城构建“内畅外达”的交通网络。而打通城市路网建设,构建畅通的交通体系,离不开城市“毛细血管”的疏通。

在科学城科学谷,可以看到紧邻东侧的新春路主体已顺利完工,工人们正在实施绿化工程。这里将成为科学谷出行的重要交通道路,其高标准实施的道路沿线绿化工程,极大提升了科学谷周边的景观形象。

除此以外,科学城正加速推进未贯通道路建设进度,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预计今年续建及新建未贯通道路40条,约38公里,预计年底完工10条,长度约10公里。

在加强交通“主动脉”与“毛细血管”全方位建设的同时,科学城还全力推进公共交通发展,夯实城市发展基础。与此同时,城际高铁建设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近日发布相关招标消息,意味着成渝中线高铁离开工又近了一步。据了解,成渝中线高铁线路由成都站引出,经东部新区、乐至、安岳至重庆市境内,经大足、铜梁、璧山后引入重庆枢纽,线路长度约292公里。其中,成渝中线高铁重庆境内线路长度约100公里,该线路规划的站点中包括科学城站。未来,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成渝两地之间最快50分钟内到达。

“为了推动交通网络发展,我们正积极突破交通基础设施瓶颈,开展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网、隧道桥梁等重点基础设施工程,最终构建‘成环成网、外快内畅’的交通体系。”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人才、资源、产业等各要素交流将更加便捷,强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