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媒体关注

《重庆发布》(7月30日)十八般武艺秀出来!

来源:重庆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30
打印
分享到

今(30)日,以“技能提升·改变生活;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重庆高新区首届青年技能大赛暨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在高新区走马镇举行。现场设有技能比赛、技能展示和企业招聘三个区。


大赛现场,叉车技能展示。罗嘉 摄


本次大赛有高新区10个镇街的100余名职业能手参赛,开设叉车操作、异形制作、工艺制作、西式面点、按摩技能比赛等多个项目。


月嫂现场展示为婴儿换尿布。罗嘉 摄


看过紧张刺激的技能比赛,再到轻松愉快的技能展示区瞧瞧。3D打印,餐饮类的中式面点、茶艺技能,手工类的蜀绣、手工艺制作,美妆类的美发美甲、化妆,服务类专业的育婴师现场教学。


在企业招聘区,3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了设计师、文员、厨师、技工、会计、库管等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不少青年赶来应聘。其中,销售、文员、各类技术工种等成为热门岗位。到招聘会结束共有100余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不少企业还现场培训技能。罗嘉 摄


此外,走马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免费为企业提供稳岗扩岗惠企政策咨询服务,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就业指导以及职业测评等服务,发放惠民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


接下来,重庆高新区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以探索开发农民工家门口就业新途径,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稳定就业态势,达到促收增收,实现高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