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部门镇街>>镇街动态

粽享端午,与爱同行

来源:香炉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09
打印
分享到

为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促进亲子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节日氛围。202165日下午,香炉山街道联合家爱社工在康居西城第一社区开展了“‘粽’享端午,与爱同行”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儿童及家长们回顾、认识了端午节文化;接着,在社工的耐心讲解和演示下,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你包我学,有说有笑,大家都沉浸在包粽子的快乐氛围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的粽子作品全部完成。活动最后,社工挑选出长相优良的粽子,孩子们化身为小小志愿者,带上粽子上门慰问社区老党员同志,并送上节日的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儿童在实践中感受了传统节日文化,增进了亲子关系,还倡导了居民邻里和睦,尊老爱幼,进一步推动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