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部门镇街>>部门动态

全力护航开学季 重庆高新区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执法巡查

来源: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做好秋季开学校园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清洁、有序的教学环境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共服务局、公安分局、各镇街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护航学校复学复课,为辖区师生撑起“保护伞”,筑牢“防护墙”

为规范校外秩序,全面系统排查辖区151校园问题隐患,高效精准查处校园周边城市管理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对学校周边的环境卫生、噪声污染、无照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发小广告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当好“护航员”。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执法车辆38台次,累计整治、劝导流动摊贩、违规占道停车等各类违法行为500余起。

  

以校园周边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为治理重点,重点开展“三清查一宣传”,一是清查出版物经营场所和文化用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二是清查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三是清查是否存在销售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向各经营业主宣传文化市场相关法和法规,当好文化空间“净化员”,此次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84家次,教育整改7

  

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遵照《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综合执法局加大对传染病防控、医疗机构管理、生活饮用水、学习环境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督执法力度,督促学校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单位234家次,立案查处卫生案件24起,罚款18万元。

  

下一步,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区学校开展执法巡查,狠抓落实,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