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科学城动态>>部门镇街>>部门动态

重庆高新区召开防汛抗旱专题工作会

来源: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打印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专题会议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商奎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要在“防”上花功夫,在“救”上使力气,在“责”上下猛药坚决打赢水旱灾害防御战。

商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一是要农村危房、特别是残疾人、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密切管控,落实“一对一”防护措施落实应急队伍、预案、物资保障,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水库、防洪薄弱点、城市内涝点、地质灾害点、森林防火卡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治,及时清理河道行洪障碍物和内涝点垃圾,防患于未然,把各项风险降到最低。三是要焦重点行业领域,明确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各方面责任人,细化考核措施,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

重庆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