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25001075936581573/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渝高新发〔2021〕43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31 [ 发布日期 ] 2022-01-26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重庆高新区路内停车管理区域划分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市驻高新区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高新区路内停车管理区域划分方案》已经重庆高新区2021年第39次管委会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

20211231

重庆高新区路内停车管理区域划分方案(试行)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城区停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渝府办〔202110号)》文件要求,为促进机动车停放设施合理有效利用,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状况,科学、合理引导更多机动车使用路外停车设施,结合重庆高新区实际,特制定重庆高新区路内停车管理区域划分方案。

一、适用对象

重庆高新区直管园(不含L分区)范围内路内停车设施。

二、分类原则

结合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前期已开展的重庆高新区停车设施基础信息调查工作,根据区域土地开发强度、区域功能定位、公交发展水平、路网容量、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及区域内机动车停放泊位数量、停车位使用率等因素,划分重点管理区域和一般管理区域范围。

三、分类标准及重点管理区域

(一)重点管理区域

1.各街道及镇区城市核心区域;

2.主干路周边;

3.行政机关办公楼周边;

4.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等学校周边;

5.周边有公共停车场的路内停车位。

(二)一般管理区域

除重点管理区域之外的其他路内停车区域。

四、组织保障

(一)明确责任分工。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负责管理区域划分实施意见的具体组织协调及政策落实工作;改革发展局负责根据市发改委发布的相关收费文件修订完善重点管理区域及一般管理区域停车收费价格政策;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负责加强路内违法停车治理。

(二)加强分类指导。针对辖区不同区域的停车管理难点,分类要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及时总结梳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带动重庆高新区停车管理整体水平提升。

(三)加强宣传引导。以促进城市健康交通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加强停车管理政策宣传,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引导市民规范、有序、文明停车。

文件下载:

原文下载: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重庆高新区路内停车管理区域划分方案的通知

文字解读:

《关于重庆高新区路内停车管理区域划分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