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7688XM/2021-0036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高新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30 [ 发布日期 ] 2021-12-30

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严格产业环境准入)

打印
分享到


整改任务概述

严格产业环境准入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

整改目标

严格建设项目备案和审批,强化建设项目准入审查,不得违规审批建设项目。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坚决执行产业准入“三线一单”。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重庆市产业投资准入工作手册》《重庆市工业项目环境准入规定》等规定要求,按照西部(重庆)科学城总体定位,调整高新区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坚决执行产业准入“三线一单”分区管控要求。

二、全面排查违规审批项目。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及涉气中小微企业1700余家;梳理辖区内已审批项目,经排查不存在违规审批项目。

三、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重庆市“一公里”、“五公里”政策,禁止化工、涉重、纺织、造纸、涉危以及存在较大污染和环境风险项目落地。政府采购推广使用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杜绝“两高”项目、散乱污企业进入,开展高新区区域环评,强化区域环评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联动,不符合区域环评、产业政策及高新区产业定位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审批。

整改时间

2020年10月至2021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倪嘉,68606509

文件下载:

原文下载: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严格产业环境准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