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7688XM/2021-000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高新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石板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承担辖区内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助完成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应急等任务。

2提供基本诊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

3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4做好其他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协助镇人民政府制定、实施农村基本医疗保健规划,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二)单位构成

单位:石板镇卫生院(一级单位)

石板镇卫生院是全额事业单位的乡镇卫生院,主要开展内科、外科、妇产科、预防保健科、中医科,全院在职在编人员26人,聘用人员11人,共计37人。现有公务车辆一辆,驾驶员一名,离退休人员4名,下辖4个村卫生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03.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3.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13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1.5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281.55万元,事业收入经费130万元,较去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减少2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03.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77.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954.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71.24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131.5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31.5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3.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3.05万元,比2020年增加28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3.05万元,比2020年增加285.5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22.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160.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增加2.6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津贴补贴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比2020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单独做项目预算,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石板镇卫生院部门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比2020年增加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2020年增加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燃料费和维修费较去年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20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增加1万元 。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郑果  联系方式:(郑果,电话:023-68520136)


附件下载:

石板卫生院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