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7688XM/2021-0008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高新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曾家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承担辖区内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残疾人康复、计划生育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助或独立完成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应急等任务。

2开展基本诊疗服务。主要包括使用适宜技术、设备和基本药物,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和住院诊疗、院内外急救、转诊和中医药等服务。

3开展计划生育服务。主要包括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八项任务;落实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配合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等生理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做好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负责对村(社区)级服务人员提供业务培训指导。

4做好其他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协助镇人民政府制定、实施农村基本医疗保健规划,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二)单位构成

曾家镇卫生院(一级单位),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52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29.71万元,事业收入300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387.21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387.21万元,事业收入增加3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4529.7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01.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4349.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78.67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3387.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387.2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29.7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9.71万元,比2020年增加387.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9.71万元,比2020年增加387.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比2020年增加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比2020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开通了院前急诊急救服务油费增加,另租用车辆用于日常服务,维修维保保险费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共有车辆3辆,其中救护车2辆(2021年将报废1辆救护车),体检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仲利  联系方式:023-65709932

曾家镇卫生院

2021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曾家镇卫生院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