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7688XM/2022-000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高新区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06 [ 发布日期 ] 2022-05-06

虎溪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武装、编制、人事、法制、文秘等职责,以及承办人大方面的具体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党的建设职责。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责。

(四)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物业管理、老龄、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六)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等职责。

(七)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惠农资金兑付等职责。

(八)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

(九)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等职责。

(十)虎溪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挂虎溪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牌子)

宗旨:提供社区事务服务,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推广农业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职责任务:承担社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社教工作;承担辖区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设施服务等工作。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十一)虎溪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宗旨:组织社区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事业。

职责任务:承担宣传、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十二)虎溪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提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就业、再就业等服务工作,承担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优抚救济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三)虎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

(十四)虎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宗旨:提供综合行政执法保障。

职责任务:依法接受委托或授权承担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方面行政执法的具体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876.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76.65万元。收入较2021年减少1051.54万元,主要是垃圾分类工作经费、移交道路清扫保洁经费都由区级部门编制预算;松材线虫病除治经费、城市管理经费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876.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3116.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006.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98.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49.2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预算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预算2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322.4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2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748.34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354.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33万元。2021年减少1051.54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1687.6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636.0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76.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76.65万元,2021年减少1051.5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0.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比2021年减少1687.6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中,社区(村)干部工资及聘用人员工资为基本支出,2022年预算中按要求列到项目支出;项目支出3986.0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636.08万元,主要用于市政清扫保洁、市政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及民生类项目等等重点工作。

虎溪街道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和2021年预算一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56.69万元,比上年减少88.19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预算编制时,将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沉人员的运行费编制在我单位,2022年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编列。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未编列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876.6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赵霞,联系电话:023-61691708

附件下载: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