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22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其他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走马镇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适当调整经济管理职能,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为各类经济主体进行示范引导、提供政策服务和营造发展环境上来。在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转变社会管理方式,变单纯依靠行政手段为综合利用经济、法律、行政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手段开展工作。适应新的职能定位,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努力做到突出发展、依法办事、管理民主、政务公开、强化服务。

(二)单位构成

走马镇内设综合办事机构9个,具体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事业单位6个,具体事业单位构成: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01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17.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1.8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经费拨款增加704.67万元,项目支出经费拨款减少552.8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017.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3077.70万元,国防支出预算21.1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预算78.12万元文化旅游及传媒支出预算119.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771.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67.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1362.78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362.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57.09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151.8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704.6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552.8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17.0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17.06万元,比2020年增加15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0.31万元,比2020年增加704.67万元,主要原因是村干部工资和保险纳入基本支出、人员政策性调资、社保缴费政策性调整,主要用于保障村居和部门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106.75万元,比2020年减少552.84万元,主要原因是村居干部工资和保险纳入基本支出等,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民生兜底、城乡社区环境卫生等民生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走马镇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2020年持平。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比2020年减少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与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09.72万元,比上年减少61.83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公用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鑫,联系方式:023-65770012)


附件下载:

走马镇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