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22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其他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西永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信息、机要、档案、保密、文秘、会务、接待等日常运转和后勤保障工作,以及综合协调、目标管理、督查督办、宣传、意识形态等职责。承办人大、政协工作的具体事务。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统战侨台、群团建设等职责。

3.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科技创新等职责。

4.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内部审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职责。

5.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挂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规划、建设、人防、物业管理、农村道路、征租地、生态环境、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等职责。

6.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民政、卫生、计生、老龄、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民族宗教、武装、退役军人服务等职责。

7.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行政执法权,承担辖区内各类执法机构和执法队伍的综合协调和联运保障工作。该办公室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

8.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法制、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9.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按有关规定设置。司法所按“一街道一所”设置。街道纪工委、武装部、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等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及履行职责,在街道相关机构明确从事具体工作的人员。

事业单位

1.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宗旨:提供社区事务服务,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推广农业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职责任务:承担社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社教工作;承担辖区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市容环卫等工作。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2.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宗旨:组织社区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事业。

职责任务:承担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3.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宗旨:提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政务服务等的事务性工作。

4.退役军人服务站。宗旨: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职责任务:承担退役军人关系接转、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地。

5.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宗旨:提供综合行政执法保障。

职责任务: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筹运行,主要承担综合行政执法基础性、事务性工作。

6.农业服务中心。宗旨:推广农业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职责任务:承担农业、林业、水利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137.5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37.54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898.89 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市场监管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沉人员公用经费、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高新区的部分业务下沉,我街道市政管护范围增长一倍、社会保障民生实事下沉街道预算、河道塘库堰管护、新增水库除险加固预算、松材线虫病防除预算等。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137.5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8137.54 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179.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38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77.2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1695.12万元,农林水支出467.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77.45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2898.89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599.55 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254.34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137.5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37.54 万元,比2020年增加2898.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0.54万元,比2020年增加1599.55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范围内容增加,工作纬度增加基本支出增加、下沉人员公用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临聘人员工资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377万元,比2020年增加1254.34万元,主要原因是高新区建设的加快,辖区内城市管护范围增加、民生社会保障福利的增长、河道塘库堰管护巩固等,主要用于城市管护、民生社会保障、河道塘库堰管护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西永街道办事处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比2020年减少3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计划;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2020年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控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本单位整合控制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没有购车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29.76万元,比上年增加29.89万元,主要原因为下沉人员增加各项商品服务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我单位的6个事业单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共有车辆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龙凤鸣,联系方式:023-65661168)


附件下载:

西永街道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