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22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其他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30 [ 发布日期 ] 2021-04-30

曾家镇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事业,制定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经镇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决定后组织实施。

3.负责编制全镇一、二、三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做好跟踪服务、协调、指导工作,做好全镇工、农业经济运行和经营情况的统计、分析、研究制定本镇民营经济发展规划,协助区做好第三产业的指导、协调、服务工作,促进镇级经济的发展。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加强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严格交通和消防的管理,依法处置违法行为。

5.发展社会保障、社会公益和社会福利事业,负责民政、老龄和残疾人工作;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指导、支持村(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帮助其进行组织、制度和业务建设。

6.发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

教育,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保护文物,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爱国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加强妇幼保健工作,开展青少年和老年人保护工作。

7.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管理,按计划、预算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财政、财税工作的法律、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

8.管理人事、劳动、统计工作。

9.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的集镇建设规划,加强公用设施建设、水利建设、土地使用管理和环境综合治理,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10.加强预备役、兵员征集和民兵工作。

11.协助和支持设立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镇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2.办理民族、侨台、宗教事务。

(二)单位构成

曾家镇幅员面积36.51平方公里,镇辖6个行政村、6个社区。单位统一设置党政内设机构9个,包括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财政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下设事业单位5个,包括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992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26.2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025.70万元,主要是城建中心将三类、四类、五类道路及市政设施的日常管护下沉镇街,该项专项资金预算经费由镇街编制预算;高新区行政事业单位所属国有企业改革,原重庆曾家起点投资有限公司注销公司实体,经营权收回曾家镇,公司应付账款及日常运行经费由曾家镇承担,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992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3225.5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0.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9.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7.7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2.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01.17万元,农林水支出505.0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941.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2.5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1.35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4025.7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486.1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539.5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26.2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26.20万元,比2020年增加4025.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60.58万元,比2020年增加1486.19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今年预算编制精神,村社区相关人员和聘用人员的人员经费纳入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村社区相关人员和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365.62万元,比2020年增加2539.5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保民生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民生保障、卫生健康、道路管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曾家镇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2.10万元,比2020年减少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20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辆公务车报废;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2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75.04万元,比上年增加51.28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今年预算编制精神,人均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所属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48万元,主要为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6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所属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罗雪梅,联系方式:023-65750009)


附件下载:

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