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贯彻党代会精神·科学城在行动 | 科学城镇街持续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宣讲

来源:西部重庆科学城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22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持续掀起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科学城各部门、镇街、国有企业等纷纷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宣讲活动,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家镇

曾心有你”宣讲团进企业

曾家镇宣讲现场图。曾家镇 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助推辖区企业积极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61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曾家镇虎峰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曾心有你”宣讲团成员苏仕海走进重庆日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企业高管、工人代表共40余名参加学习。

宣讲活动上,苏仕海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两个报告一个讲话”,结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曾家镇实际,通过举例子、列数据、作比较等方式,就重庆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宣讲。

通过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我感觉非常振奋,会议提出的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宏伟蓝图更是给我们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一名员工、一名党员,我将带头做好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重庆日发党支部组织委员、品质部长李红斌表示。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催人奋进、提振信心、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好宣讲员,切切实实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送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送进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心里。”苏仕海表示。

接下来,曾家镇将通过院坝会、进村入户、进企业车间等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市第六次宣讲活动,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走马镇

故事家们进基层 精神宣讲到家门

走马镇宣讲现场图。走马镇 供图

传统文化润心间,民族复兴向前行。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广大,致千里。”615日上午,正逢走马镇的赶集日,从故事茶馆里传出阵阵掌声,这正是走马民间故事家们在茶馆里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内容。

走马镇自2019年起,便成立有一支宣讲队伍,成员由辖区基层干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走马民间故事传承人、中小学教师组成。近年来,一直活跃在科学城及走马镇辖区的宣讲舞台上,走村串巷做宣讲,敲门入户讲政策,通过小品、故事讲述、快板、朗诵等形式做好党的传声筒,将党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

走马镇宣讲现场图。走马镇 供图

此次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后,走马镇民间故事传承人便展开创作,市级传承人、高级教师、高新区优秀党员朱伟老师创作的唱词《故事爷爷感党恩》,重庆市学雷锋典型、走马民间故事传承人张玲玲创作的故事《喜看重庆新变化》已经率先走近老百姓,利用逢场天在故事茶馆进行宣讲,结合惠民演出,到百姓家门口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8场次。

我们更喜欢听这种形式的宣讲,接地气,又能清楚地明白会议精神。”听完宣传的社区群众杨梅说道。

走马镇宣讲现场图。走马镇 供图

走马镇党员干部钟守维一直关注着市党代会。“五年来重庆市飞速发展,科学城的环境越来越美,产业越来越多,身边的变化大家都是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的。”钟守维说,听了宣讲后,更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老党员,也是基层干部,下一步要结合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上下功夫,搞创新、扩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据了解,走马镇在近期还将组织宣讲队代表深入辖区各行业领域开展微宣讲。

西永街道

快板宣讲 谈心得体会

西永街道快板宣讲现场。西永街道 供图

竹板一打乐呵呵,父老乡亲听我说;市第六次党代会,全会精神要领会;这次会议不一般,重大意义记史册。”“五年成就硕果累,各项事业上台阶;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社会如期成。”616日下午,一场用打快板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在西永街道法治公园举行,街道机关、各村(社区)10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现场,西永街道快板宣讲队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运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金句、真实感人的案例,利用快板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声情并茂讲述六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引领广大群众凝聚思想共识。

用快板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群众特别喜欢,不仅有高度还非常接地气,让现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攻坚克难,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西永街道宣传委员、快板创作者陈斌表示,创新宣讲方式能够让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深入群众生活中,大家将以实际行动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永街道快板宣讲现场。西永街道 供图

现场还邀请10名党员干部分享交流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心得,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讲学习、谈体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干与担当服务好每一位党员群众,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西永力量。”西永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牟安琼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西永街道还将深入社区小区、田间院坝、企业单位,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接地气、贴民心、面对面”的方式推进“按需下单”式的宣讲,持续推动精神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