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看城市如何“刷牙漱口”祛除臭气保持清新

来源:出品方: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2
打印
分享到

下水道水篦子堵塞、散发脏臭气体是城市顽疾,也是影响市民幸福感的焦点问题。为城市街面“刷牙漱口”祛除臭气还城市清新,水篦子及臭气排查整治行动应运而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篦子及臭气排查整治行动”纳入2021年重庆市重点民生实事,市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围绕水篦子清洗疏通、更新改造,排水源头管控,街面道路清扫保洁,化粪池、排水管网臭气整治6项主要任务,开展中心城区水篦子及臭气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市住房城乡建委对中心城区居民生活聚集区、滨江路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市场、医院、学校周边、核心商圈、广场公园、交通节点、历史文化街区等窗口地带790余个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升城市形象。

2021年,全市在重点区域完成疏浚水篦子33.1万余个;排查问题水篦子5.1万余个,更新改造水篦子1.9万余个;整治化粪池5811座,规范化粪池排气管设置1.4万处;排查臭气点位1308处,整治臭气点位1254处。

据了解,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委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即开展2022年春季攻坚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