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保市场主体 护知名品牌 重庆市检察机关在行动

来源:出品方: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2
打印
分享到

重庆市检察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保市场主体、护知名品牌”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创新主体的保护力度。全市检察机关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着力破解“侵权易”“维权难”“周期长”“认定难”等问题,将坚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理念,融入到每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之中。

重庆市知名制药企业 A 公司投入巨资研发出新型原料药,委托B 公司代工生产。然而,B 公司却违法保密协议生产同质产品,冲击市场,使 A 公司遭受严重损失。渝北区检察院在审查该起侵犯商业秘密案中,破解案件难点,认定B公司行为构成犯罪,切实维护了A公司合法权益。

案件要办准,但更要办好。检察机关发现,两家企业是互补性很强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案件简单一诉了之,将严重影响两家企业的发展。检察机关经过6轮调解、200余次电话联络,1000余条微信互动,最终促使双方和解,B公司赔偿侵犯商业秘密、专利侵权赔偿金额共计3600余万元。双方握手言和,继续合作。

案子办好了,厂子也保住了。617日,检察干警到两家公司回访时发现,两家企业在案件做出微罪不诉处理决定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视频来源: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