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关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系列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打印
分享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关注度、认知度、参与度,促进广大企业与职工更加积极地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扩大创建活动影响力,国家三方会议办公室正在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系列活动,要求各地要积极参与。现将我区参加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810日-2022817

二、活动内容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系列征集活动包括“我的和谐创建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温暖和谐瞬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和谐创建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三、征集方式

(一)“我的和谐创建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

围绕“说实事、谈体悟、抒心声”要求,以“我的和谐创建故事”为主题,结合企业和工业园区的和谐创建历程、个人工作经历,讲好和谐创建故事,畅谈体会感悟、抒发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情怀、讴歌新时代、放歌好生活、奋进新征程,充分彰显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职工同心同向、共赢未来的澎湃动力。

2.征文形式及提交方式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以第一人称叙述。采取电子文档投稿方式,A4纸张,页面布局用普通格式,征文标题2号方正小标宋体,正文3号仿宋字体,行间距用固定值31磅,字距用标准值。标明作者所在单位、部门、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提交至邮箱896497735@qq.com

3.征文要求

1)投稿作品要政治正确、积极健康、文明向上。

2)投稿作品要弘扬新时代精神,充分展现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爱岗敬业的和谐文化理念,充分展示企业和职工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4.奖项设置

活动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作品排名前30%),并颁发证书,一等奖作品推荐至重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参加评比。

5.奖品设置

一等奖:500

二等奖:300

三等奖:100

优秀奖:精美纪念奖品一套。

参与奖:小纪念品一套

(二)“温暖和谐瞬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1.活动主题

以“温暖和谐瞬间”为主题,征集企业、工业园区在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发生的温暖瞬间、感人事迹、昂扬风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给职工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作品形式及提交方式

题目自拟,题材以人物、事件为主,以短视频(35分钟)或照片形式呈现。短视频作品应画面清晰,视频格式不限,大小不限,时长最短不少于3分钟,最长不超过5分钟,需提供字幕文字材料。照片作品应为彩色照片,2M以上,JPEG格式,单幅、组照(6张以内,同时提供单幅照片和一副编排后的照片)均可,附照片说明(须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及场景要素,不超过50字)。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翻拍、电脑创意和改变原貌的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采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不予参评。标明作者所在单位、部门、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提交至邮箱896497735@qq.com

3.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须政治正确、文明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赌博等不良内容。

2)投稿人或投稿单位须确认拥有所提交摄影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如因摄影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引起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权益纠纷,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自作品提交之日起,承办单位即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官方网站及相关平台播放、印刷相关宣传资料、对内容进行改编等权利。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4)活动期间,作品不可再授权第三方使用。

4.奖项设置

(视频)照片作品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作品排名前30%),并颁发证书,一等奖作品推荐至重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参加评比。

5.奖品设置

一等奖:1000

二等奖:600

三等奖:200

优秀奖:精美纪念奖品一套。

参与奖:小纪念品一套

(三)和谐创建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1.作品形式及提交方式

投稿作品要简洁明了,朗朗上口,易记易传播,字数在20字以内。作品要契合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定位,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独特性,具有较强的亲和力、感召力、传播力,能够加强社会各界对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了解、关注与支持,能激发企业与工业园区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热情。投稿需提交WORD文本格式作品,内容包括宣传口号及简要创作说明,并附作者姓名、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提交至邮箱896497735@qq.com

2.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要政治正确、积极健康、文明向上,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2)投稿作品要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时代性,符合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内涵和特征。同时,特色鲜明、创意新颖、构思巧妙,集思想性、艺术性、传播性于一体,富有和谐感染力,适合在多种场合使用。

3)投稿作品创作风格不限,但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如产生抄袭纠纷,取消参评资格。

3.奖品设置

作品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作品排名前30%,并颁发证书。一等奖作品推荐至重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参加评比。

4.奖品设置

一等奖:500

二等奖:300

三等奖:100

优秀奖:精美纪念奖品一套。

参与奖:小纪念品一件

四、其他事项

1.系列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投稿作品;

2.各类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发表,严禁抄袭;

3.各类投稿作品原创作者应同意授权活动承办单位刊登、汇编作品,承办单位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修改或删减。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

202289

(联系人:刘诗雨,联系电话:023-68183729,邮箱:896497735@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