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金凤实验室关于招募实验动物中心联合运营机构的通知

来源: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打印
分享到

金凤实验室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打造的战略科技力量,主要任务是聚焦重大疾病的下一代诊断,在智慧病理、脑科学和脑疾病、医学检验三个方向开展原始创新研究。实验动物中心将依托实验室前沿基础科研力量和技术优势,开展实验动物饲养、繁育,服务实验室及相关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研究,是生命健康基础研究的重要保障。

实验动物中心建筑面积3071平方米,共计约7000个笼位,主要分为三类:SPF级动物繁育动物房面积约770平方米、SPF级动物使用动物房面积约400平方米、P2级动物使用动物房面积约340平方米。配置了小鼠IVC笼具、大鼠IVC笼具、超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脉动真空灭菌柜、动物笼具清洗机、动物洗瓶机、饮水瓶灌装机、垫料分装机、垫料收集台、手术辅助数码显微镜、移动式小动物麻醉机、全自动脑定位仪、生物辐照仪、静脉可视小鼠尾注固定器、桌椅、工作台、保温台以及公共电梯。

为加快推进中心建设,现公开招募动物中心联合运营机构:

一、基本条件

(一)运营机构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二)运营机构或人员需本人负责实验动物中心的运营管理,严禁再次转包营运。

(三)运营机构需符合《金凤实验室企业科研合作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服从金凤实验室统一管理,以促进实验动物中心可持续发展、提升科研服务水平为目标,推动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四)运营机构需具备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经验,3年内未发生重大生物安全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失信行为,且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提供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实验动物饲料生产许可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材料,同时具备SPF大鼠、小鼠、清洁级及以上豚鼠等实验动物生产使用许可资质的优先考虑。

(五)运营机构现场负责人须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具备5年以上实验动物管理经验,畜牧、兽医或实验动物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符合从事实验动物健康要求,并通过相关培训、考核,机构人员中须具有压力容器操作等相关资质。

(六)运营机构严格执行GB14925等实验动物国家标准,接受实验室的监督,严禁私自改造实验动物中心设施设备。

二、招募流程

(一)通知发布。此招募通知通过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金凤实验室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

(二)报名方式。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请有意向者填写《金凤实验室动物中心联合运营机构申请书》(详见附件),报名截止时间是202281718:00,请将电子版(PDF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sysgl@jflab.com.cn,邮件以动物中心+机构名称命名。

(三)资格审核。实验室将依据客观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申请机构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四)专家评估。实验室组织评估专家进行评估,申请机构代表进行答辩,评估专家给出评估意见,提出建议合作机构名单。

(五)综合考察。对建议的合作机构开展实地考察,进一步核实机构的运营管理情况及科研能力,协商确定合作模式。

(六)确定合作机构。根据评估和综合考察情况,提请实验室会议审定拟合作机构,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签订合作协议。

三、支持举措

(一)优先支持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

(二)优先支持双方联合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三)优先支持双方共同成立市场化运营主体。

四、其他

(一)涉及现场答辩的,应当严格落实重庆市重要会议活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加人员自行排查近14天旅居史及境外来渝人员接触史。活动前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澳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以及渝康码显示为黄码、红码和行程码异常,不得参加或调整参会人员。

(二)本通知由金凤实验室负责解释。

附件:金凤实验室动物中心联合运营机构申请书

金凤实验室

2022810

(联系人:肖老师;联系电话023—680599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