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重庆高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重庆高新区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的公告

来源:重庆高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重庆高新区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工作,根据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指引〉的通知》(渝项目办2022〕11号)文件精神,重庆高新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将组织实施重庆高新区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范围

普通高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和非全日制学生不列入招募范围。

二、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方针政策;

2.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4.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5.学习成绩优良者优先,原则上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截至2022年7月31日,须取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在读研究生须经就读院系和导师书面同意),否则取消录用资格;

6.身心健康,符合所在院校毕业体检、西部计划项目体检及心理测试要求,能胜任基层工作;

7.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研究生、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录用;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招募原则及计划

本次招募工作坚持民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到招募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示。

招募名额以重庆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办分配名额为准。

四、考试安排

重庆高新区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笔试、面试环节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时间为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9:00—11:00。项目办将以短信方式告知报考者本人,并推送考试链接。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团百年历史、团情知识、时政热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西部计划项目概况、公文写作、活动策划、西部(重庆)科学城概况等。笔试总分为100分。

(二)面试

笔试前50名可获得面试资格,面试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项目办将以短信方式告知报考者本人。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面试满分为100分。

考试结束后及时关注公示信息,公示方式:重庆高新区官网。

总成绩的计算: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总成绩。(单科成绩不足60分者,淘汰)

五、其他事项

(一)拟录取人员,需按要求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体检表等相关资料,无法提供者将取消录用资格,按成绩依次往下递补。

(二)报考者应严格遵守考试录用纪律和考试规则,诚信报考,不得弄虚作假和舞弊。凡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一经查实,按不同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取消录用资格等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报考者应认真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考试录用各环节相关规定。不按规定时间参加笔试、面试、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重庆高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23-68637889,邮箱:gxqxmb2021@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