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繁體版 无障碍 智能机器人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重庆高新区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4
打印
分享到

鉴于“五一”假期人员流动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加强高新“五一”假期后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市外来人员管理

市外来人员须严格落实主动健康报告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返人员须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24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渝人员、高风险岗位返渝人员按照《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第一版)》和《关于做好当前国内来渝返渝人员和离渝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执行。

二、严格做好人员返工返岗返校前排查

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严格落实“五一”节后工作人员返工返岗返校前的行程排查。假期离渝人员必须持48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码绿码才能返岗复工。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要暂缓返回单位,并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一)假期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涉疫城市旅居史的返渝人员;

(二)与近期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存在时空交集的人员;

(三)渝康码显示为红码、黄码、弹窗码等异常状态的人员;

(四)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等症状的人员。

三、把好单位“入口关”

全区各类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入口查验登记制度,坚持“人车”同查,确保“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刚性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四、强化校园防控

全区各类学校(含辖区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要提前对返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行程进行排查。尤其对假期离渝的师生,必须查验其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必要时,还需查验其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

五、减少聚集性活动

倡导市外返渝人员抵渝后14日内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大规模线下会议、培训和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参加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的,主办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组织核酸检测和做好会场通风消毒。

重庆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